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开展分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

时间:2023-07-06 09:22 来源:河南省政协

  近期,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盯省政协党组安排部署,紧跟机关党组节奏步伐,压茬开展分党组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活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

  一是与读书活动相结合。分党组成员带头在民宗委读书群里领学、促学。分党组书记吴宏亮在读书群发表《亲切的关怀,巨大的鼓舞》一文,带领委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在宗教主题月协商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分党组副书记许冬梅带领委员逐段研读孔昌生主席6月20日党课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二是与履职工作相结合。民宗委分党组召开第五次集体学习研讨,重点学习孔昌生主席在宗教主题月协商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6月20日党课精神,围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教义教规阐释》协商专报初稿进行讨论修改。同志们畅谈学习体会并对文稿提出修改意见,吴宏亮最后进行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学习研讨既提高了思想认识、筑牢理论基础,又强化了业务学习、提高写作水平,为更好地开展履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民宗委举办“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讲座,组织机关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学习交流,并观看民族团结主题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大家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动新时代全省政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是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锻造强有力战斗堡垒,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升政协履职之能》为题给支部成员上党课,从办公室执行层面探讨如何改进调研方式、提高调研质量,对已完成的调研活动进行复盘总结,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本次读书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点突出、务实高效。大家表示,通过持续不断地强化学习,切实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信心和决心。要对照孔昌生主席对政协机关干部的要求,拉高标杆、提振精神,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做好省政协民族宗教工作。

  (文: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