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党建 > 专门委员会党建

刘炯天讲授“感悟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7-07 09:34 来源:河南省政协

  7月6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炯天以“感悟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为题,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图片

  刘炯天从深刻感悟中国式现代化产生的背景及过程、深刻感悟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深刻感悟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四个方面,阐释了什么是现代化、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初心使命等理论课题。

  刘炯天围绕广泛汇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政协力量,提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发挥特色优势,紧扣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任务协商建言;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聚磅礴力量;要大力锻造能力作风,不断提升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履职水平。

图片

  刘炯天强调,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主动接受党的领导,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敢于发声,在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出来、敢担当。

  省政协副秘书长高红主持。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焦国栋、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李宏伟和专委会分党组及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文: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图:实习生石延峰)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