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党建 > 专门委员会党建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大道不孤 同行必达”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7-07 09:37 来源:河南省政协

  7月5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省政协委员赴省政协文史馆开展“大道不孤 同行必达”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阚全程,副主任、分党组成员谷建全、贾宏伟、李晓洁和办公室全体党员,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图片

  在省政协文史馆《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河南巡展展厅,毛泽东主席修改的“五一口号”原稿、民主人士从香港北上主要批次路线图、毛泽东邀请宋庆龄北上的亲笔信、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各代表团合影,以及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的珍贵影像资料等,吸引大家驻足观看,带领大家重温了1948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和各界代表积极响应,在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香港分局周密安排下分多批次从香港、国统区和海外秘密奔赴解放区协商筹备新政协、建立新中国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通过观展,大家深深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政协披荆斩棘、栉风沐雨的艰苦奋斗史和多党合作制度的创立形成发展过程跌宕起伏,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了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新时代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图: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