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经验交流

协商故事丨“有事好商量” 小平台发挥大作用

时间:2023-07-10 10:23 来源:河南省政协

  编者按:协商民主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中国协商民主制度,秉承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原则,破解国计民生难题,汇聚广泛正能量。河南省各级政协在基层民主协商实践中采取多种灵活方式,如“居民议事厅”、“有事来商量”协商平台等,把协商议事平台搭到群众的家门口,以协商民主寻求基层治理“最大公约数”。

  协商平台是基层民主协商的阵地、委员履职的平台、联系群众的纽带、凝聚共识的渠道。依托“有事来商量”协商平台,兰考县政协召开“有事好商量 助力幸福养老”协商议事活动,探索实施农村“互助式集中养老”新模式;商城县政协不断推进“有事好商量”平台建设扩面提质,灵活运用“广场议事” “河边议事” “林下议事”等创新议事形态,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相结合,在群众身边开展“微协商”,有效解决群众问题。(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魏蔚 实习生 石延峰)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