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提案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07-17 09:13 来源:河南省政协

  7月14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文章精神,中央和省委、省政协党组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有关通知精神。提案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刘宛康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 推进提案工作持续提升》专题党课。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成员张荣斌、王建民、郭奎立、唐飞及办公室党员干部参加。

图片

  刘宛康指出,要深入领会贯彻文件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协党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调查研究走深走细走实,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不断深化调查研究,强化调研成果运用,杜绝主题教育中出现形式主义等现象,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持续提升提案工作的具体举措,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刘宛康从人民政协名称的由来、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职能拓展、积累的经验、制度安排的意义等内容,从高位统筹推进谋划好提案工作、强化选题引领提好提案、加强协同协作交好提案优化工作机制办好提案、积极守正创新总结评价好提案工作等五个方面阐释了做好提案工作的理念举措、路径思考、方法方式,强调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基础性、全局性、经常性、综合性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提案工作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途径,是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现实需要,立足提案工作新定位新要求,推动提案工作持续提升。

  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从修订的意义、特点、主要变化及内容作了专题党课辅导。

  (文图: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