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经济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调研我省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7-24 09:13 来源:河南省政协

  7月18日至21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调研组先后赴漯河、驻马店、郑州等地调研食品工业发展情况,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出席有关活动并讲话。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临颍县现代农业科创园、颐海(漯河)食品公司、河南豪峰食品公司、南街村集团,西平县豫坡集团、金三麦食品、启明肉食品、万华畜牧设备智慧工厂,遂平县中花粮油公司、今麦郎食品产业园、克明面业公司、平煤神马尼龙材料公司、思念食品,郑州经开区天冰冷饮、中粮粮油工业公司、双汇食品公司,新郑市华润雪花啤酒、好想你健康食品公司、人人利食品公司等进行实地调研,认真查看生产经营,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品牌建设、发展环境等情况,广泛听取企业对推动我省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图片

  朱焕然在讲话中指出,食品工业是我省的传统优势产业,经过多年快速发展,形成了比较完备的产业体系和特色产业集群。在新发展阶段,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确保政策落实;要引导企业完善治理管理机制、创新工艺设备技术、改进提升产品质量、加大品牌建设力度,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加强龙头企业培育,抢占新兴食品行业新赛道,着力推动我省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要认真梳理分析调研中所发现的问题和征集的意见,充分吸纳到调研报告中,为下一步召开协商会奠定坚实基础。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张广东,经济委员会主任王仲田,副主任冯先志、张俊峰、鲁玉、许文霞参加有关活动。

  (文图: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