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省政协党组会议

孔昌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3-07-30 08:42 来源:河南省政协

孔昌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



7月28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昌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文章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图片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文章,就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创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等作出重要论述,为我们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精神,强调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文章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主题教育与政协履职互融共促,取得更大成效。


图片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是在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政协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要以更高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楼阳生书记讲话要求和大会通过的决定,进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确保各项部署在政协系统落地落实。要以更大作为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重要工作努力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以更强担当发挥政协团结统战功能,引导各界人士把省委部署要求转化为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促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以更高质量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纵深推进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协商、监督、调研、视察活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凝心聚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张雷明、谢玉安、戴柏华、霍金花、刘炯天、朱焕然、汪中山出席。


(文:刘亚辉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