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机关党组会议

汪中山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党组第十五次会议和机关领导班子2023年第五次月例会

时间:2023-08-10 09:09 来源:河南省政协

8月8日,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汪中山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党组第十五次会议和机关领导班子2023年第五次月例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文章精神,中央重要会议、主题教育有关文件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政协党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和有关事项。

图片

汪中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把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善始善终、慎终如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机关服务履职能力,积极引导广大委员发挥优势、建言献策,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政协党组会议精神,听取机关各部门近期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和下步工作打算,调度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

图片

在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时,汪中山强调,要学习精神,抓好落实。省政协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各项部署在政协机关落地落实,更好服务政协各项工作,广泛凝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人心和力量。要以学促干,出彩履职。对标对表、有力有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统筹安排好调研成果交流、集体学习研讨、民主生活会、建新功实践活动、委员读书活动等,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边学边改,全面提升。认真抓好制度建设,梳理完善各项制度,统筹做好“立改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检视整改工作,精心谋划组织好协商、监督、调研、视察活动,以更高质量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政协高质量履职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吕岩、曹金强、郭立魁、刘长顺、张英豪、高红、王守振参加会议。

(文:田凯中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