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党建 > 机关党建

省政协文史馆举办主题教育党课

时间:2023-08-15 11:24 来源:河南省政协

8月14日下午,省政协文史馆邀请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杨靖宇将军的嫡孙马继民同志讲授“英雄气壮山河,家风世代传承”主题党课。省政协文史馆党支部、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中共联合党支部、协商论坛杂志社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聆听授课,省政协文史馆馆长王二伟参加党课活动。

图片

马继民从杨靖宇走上革命道路、创建东北抗联与日寇浴血奋战、良好家风的传承三个方面,用真实的故事、详实的史料、感人的细节,深情讲述了伟大的抗日民族英雄、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杨靖宇将军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和“严要求、重责任、懂知足”的烈士家风的内涵及一代又一代的传承。

图片

大家一致认为党课主题深刻、内涵丰富,通过杨靖宇将军在党的领导下率领东北抗日联军与日寇血战的抗日传奇,切实感受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百折不挠的奋斗历程和彪炳史册的东北抗联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胜利来之不易,历史不容忘记,要在伟大的抗战精神、东北抗联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诠释奋进新征程的责任和担当。

最后,党课在马继民深情嘹亮的《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军歌》歌声中结束。

(文图:省政协文史馆)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