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朱焕然 > 活动报道

“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十三省(区)政协协商座谈会第一次会议筹备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23-08-15 11:18 来源:河南省政协

8月14日,“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十三省(区)政协协商座谈会第一次会议筹备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出席并讲话,秘书长汪中山主持。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胡文改到会指导。

图片

会议通报了“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十三省(区)政协协商座谈会第一次会议工作方案;“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十三省(区)政协协商座谈会议事办法(讨论稿)。与会同志围绕建立“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十三省(区)政协协商座谈机制和如何开好第一次会议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受河南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委托,朱焕然代表河南省政协向参加筹备会的全国政协和其他十二省(区)与会同志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多次强调“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任何时候这根弦都不能松”。建立“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十三省(区)政协协商座谈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政治责任,推动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对粮食主产省(区)意义重大。建立“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十三省(区)政协协商座谈机制,搭建省际交流协作平台,有利于推动粮食主产各省(区)沟通交流、协调合作,有利于就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重大共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协商研讨,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和国家优化完善相关政策、推进国家有关决策部署落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建设农业强国等方面提供高质量决策参考。希望在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的指导下,建立十三省(区)政协协商座谈这一长效机制,打造协商平台,优化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模式,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汪中山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河南省政协将和大家一起努力,精心筹备、认真准备,进一步协商研究好协商座谈会议事办法(讨论稿),做好交流发言准备工作,加强经常性沟通联络,确保“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十三省(区)政协协商座谈会第一次会议圆满成功召开。

河南省政协相关负责同志,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四川等十二省(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

(文:田凯中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