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张震宇 > 活动报道

张震宇出席省政协推动研学旅游发展专家协商会

时间:2023-08-29 09:18 来源:河南省政协

8月25日,省政协召开专家协商会,为推动我省研学旅游发展凝聚共识、建言献策。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高红主持会议,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李宏伟,副主任路海江、徐清璞及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基层代表参加。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同志到会介绍情况、听取意见、开展交流。

图片

会上,李宏伟通报了省政协组织相关调研和网络议政情况,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翦辉、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分别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省政协委员张祥宇、贺永召、程青梅和专家、基层代表王淑华、陈楠、苏小燕、徐瑜国等先后发言,就加强市场规范、注重师资建设、打造精品课程、完善硬件设施、强化要素支撑、加强宣传推介等提出意见建议。共青团省委副书记王海萍、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旭、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陈霞光、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张诚、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吴祖兴等参加座谈交流。

图片

听取情况介绍和大家发言后,张震宇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一系列利好政策加持下,我省研学旅游发展思路明确、措施得力、保障到位、发展迅速。同时,在研学市场秩序、特色资源挖掘、消费潜力释放、研学课程质量、专业人才队伍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和不足,需要认真研究并努力解决。

震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文旅文创大会安排部署,以精准务实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奋力开拓进取,进一步加强统筹整合、强化规范监管,注重创新研发、打造精品课程,完善硬件设施、提升保障能力,强化要素支撑、释放发展动能,加强宣传推介、塑造特色品牌,切实推动我省研学旅游高质量发展,为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省、打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