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机关党组会议

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8-31 09:09 来源:河南省政协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协党组部署要求,8月30日,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汪中山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姜继鼎和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

  省政协机关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在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基础上,围绕“坚持党要管党,加强自身建设”主题举行了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同时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剖析,认真撰写发言材料等,为开好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省政协机关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汪中山代表省政协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吕岩、郭立魁、刘长顺、张英豪、高红、徐勤全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开门见山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根源深刻透彻,开展批评坦诚中肯,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姜继鼎作了点评讲话,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政协机关党组班子和个人围绕主题、突出问题,查摆深入、方向明确,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作为,更好服务保障省政协履职工作大局。

图片

  汪中山强调,省政协机关党组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使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服务省政协履职、助力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好、完善好主题教育期间形成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经验做法,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做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新任务;坚持不懈强化政治能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能力作为“第一能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政协机关工作的生命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政协委员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不懈强化机关党建,严格落实机关党组党建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制度,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努力推动政协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坚持不懈强化使命担当,围绕省政协党组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紧盯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抓好推进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机关党组成员要带头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让干字当头、实字为要、担字为重成为自觉行动,推动省政协及机关工作不断出新出彩;坚持不懈强化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协党组要求,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持续提升模范机关建设成效,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队伍,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积极营造奋勇争先、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机关服务高质量保障政协履职高质量。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张广东、王守振列席。

  (文:田凯中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