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戴柏华 > 活动报道

戴柏华主持召开所联系的界别部分党外委员座谈会

时间:2023-09-04 09:03 来源:河南省政协

  为深入落实省政协“三联”工作机制,9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主持召开所联系的界别部分党外委员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立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霍好胜、副主任张冬生,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吴宏亮、副主任许冬梅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主题教育中落实“三联”机制工作办法》《中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党组关于建立“双联”机制、深化主题教育的若干意见》《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办法》等文件。省政协常委释永信,省政协委员郑方燕、宋智谦、释延超、陈启超、赵紫剑、王晓辉、周斌分别介绍了工作和履职情况,对省政协履职工作、自身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议政建言质量等深入交流讨论。

图片

  戴柏华指出,各位委员都是来自不同领域、不同界别的代表人士。大家在工作中勤勉敬业、奋发有为,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各位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能力素质,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发挥界别优势和委员桥梁纽带作用,面向界别群众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解疑释惑的工作,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关切高效履职,积极投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推动中央、省委关于共青团、妇联、青联、社会科学、无党派、少数民族、宗教等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深入界别群众倾听心声、反映实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界别群众切实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要全面提升履职本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着力提高协商议政能力,强化主体观念和责任意识,加强道德修养和自我约束,展现新时代委员新样子,交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优秀答卷。他要求,社法委和民宗委要加强组织协调,做好服务保障,为委员履职提供良好条件,确保“三联”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文: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图:实习生石延峰)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