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党建 > 专门委员会党建

省政协各专委会分党组分别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9-06 08:52 来源:河南省政协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协党组要求,近日,省政协各专委会分党组分别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提案委员会分党组、经济委员会分党组、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分党组、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分党组、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分党组、委员联络委员会分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扎实推进,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各专委会分党组通过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党性分析,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全面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省政协各专委会分党组通报了分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各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分别代表各分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分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严实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毫不遮掩,相互批评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整改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的自觉行动。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聚焦主业、发挥特色、“专”出成效,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做深调查研究,增强履职功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抓好对照检查整改落实,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向省政协党组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政协力量。

  (文:田凯中)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