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提案委员会 > 工作动态

政协建新功·专委会主任谈丨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宛康: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3-09-12 09:31 来源:河南省政协

  编者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政协及省政协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为宣传展示各专委会开展主题教育成效,交流总结经验,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推出访谈栏目《政协建新功·专委会主任谈》,邀请省政协各专委员会主任,介绍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如何按照省政协党组要求,守正创新、履职尽责,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专委会工作提质增效,奋力在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彰显新作为。

  访谈嘉宾: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宛康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省政协党组和孔昌生主席要求,把主题教育同提案工作紧密结合、相互贯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引领、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调服务、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推动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我省“十四五”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部署,聚焦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共提交提案1453件,经审查立案1150件,截止目前,大会提案已全部办复。这些提案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关注民生,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的履职担当,彰显了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

  承办单位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提案办理工作部署要求,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组织、高质量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提案中许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得到有关部门吸纳采用,体现到相关发展规划、法律法规和制度文件中,转化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有力助推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下一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将立足提案工作新定位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心任务,坚持质量导向,增强办理实效,提高服务水平,为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文字/刘杨 视频/李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