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张震宇 > 活动报道

张震宇带队赴山西省考察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时间:2023-09-18 09:16 来源:河南省政协

  9月9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带队赴山西省学习考察文旅融合发展情况。省政协副秘书长高红,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李宏伟、副主任徐清璞,信阳市政协主席孙同占、省文联党组成员李明等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参加。

  考察组一行先后在山西省太原市、大同市、忻州市、晋中市等地,就“文化+旅游”新兴业态落地成长、数字技术促进新型文化产业发展、地方特色文创产业发展等文旅融合发展情况认真学习考察、深入交流探讨。考察组一致认为,山西省高度重视文旅融合发展,取得良好成效;通过实地考察,学习了经验、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进一步激发了推动我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深入实施的信心和力量。

图片

  张震宇在学习考察时指出,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是河南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要从服务全省大局的高度,将助推文旅融合发展作为政协协商履职的重要一环,引导政协委员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导文化艺术界委员为打造“精品化”文旅活动贡献智慧,推动各界委员积极参与到有河南特色的文旅体系建设中来;要着眼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鼓励委员在本职工作和协商履职中积极宣传河南文化、推介河南旅游,扩大河南文化旅游在国内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文图: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