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赴许昌开展视察工作

时间:2023-09-18 09:20 来源:河南省政协

  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省政协“三联”工作要求,根据《省政协民宗委分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9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吴宏亮带领部分民族、宗教和无党派界委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实践——河南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成就”主题赴许昌市开展视察活动。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段君海、董林、许冬梅参加视察,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陪同。

  视察组先后来到许昌市河南新天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兴蜂业有限公司、黄河工业园、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职工亲切交谈,深入了解许昌市高质量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许昌市关于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成就的汇报,大家结合自身履职实践和本职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谈感受、献良策,并就如何发挥优势、履行职能进行交流探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吴宏亮表示,这次视察是民宗委分党组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三联”工作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一项重要举措。许昌市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加快构建以高能级群链为关键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令人振奋。我们将认真总结许昌市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尽快形成视察报告,报有关部门参考,推动视察成果有效转化。作为民族、宗教和无党派界的代表人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以实际行动维护我省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良好局面。要聚焦大局促发展,在建言资政上展示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提出前瞻性足、含金量高、靶向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智慧力量。要凝聚共识汇合力,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引导团结界别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转化为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文: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