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豫你同行 > 政协大讲堂

省政协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应对挑战的伟大实践与历史启示》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3-09-21 09:53 来源:河南省政协

图片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9月19日下午,省政协举办“河南政协大讲堂”,邀请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聚才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应对挑战的伟大实践与历史启示》的专题辅导报告。省政协副秘书长张英豪主持报告会。机关干部职工共80余人参加。

图片

  冯聚才从党在应对挑战中成长成熟强大、党应对挑战的伟大实践、党应对挑战的历史启示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发展脉络,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的伟大历史实践,概括总结了我们党在过去100多年如何应对危机、如何摆脱困境,由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的经验启示。

  大家认为,报告旁征博引、史料翔实,脉络清晰、分析深刻,具有很强的学理性、感染力和吸引力,对更加深刻地认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艰辛曲折,进一步坚定信念信仰、增强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启示作用和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在学党史中明方向、悟思想、强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自觉树立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意识,聚焦全省中心工作和民生福祉改善,积极履职建言、献计出力,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文: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综合处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