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豫你同行 > 政协大讲堂

省政协举办2023年第19期“河南政协大讲堂”讲座 汪中山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10-10 16:04 来源:河南省政协

  今年6月,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昌生到濮阳市政协机关调研走访,对濮阳政协机关干部特别是研究室干部群体展现的精气神留下深刻印象,给予高度肯定,指出省政协机关要认真学习借鉴“濮阳经验”。为认真落实孔昌生主席指示要求,10月8日,省政协举办2023年第19期“河南政协大讲堂”讲座,邀请濮阳市政协调研室副主任张雅娟以“说说我们的精气神”为题作专题报告。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汪中山主持并讲话。

  讲堂上,张雅娟从“精气神的根脉在信仰,以学习增信铸魂;精气神的底气在能力,以磨砺提升本领;精气神的关键在作风,以文化建设队伍;精气神的核心在成就,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四个方面介绍了濮阳市政协工作及政协机关干部群体身上有什么样的精气神、精气神从何而来,展现出濮阳市政协对人民政协事业及政协机关工作的热爱、担当、奉献,以及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整场讲座语言清新活泼、事例生动翔实,引发与会同志强烈共鸣。

  汪中山指出,十三届省政协以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昌生和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对机关干部能力作风建设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在省政协及机关主题教育中,集中开展了机关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要以举办这次“河南政协大讲堂”为契机,认真检视工作中的不足,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汪中山强调,一要坚定崇高信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对党忠诚、对人民政协事业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真正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强化大局意识,找准奋斗坐标,自觉把个人工作同全省工作大局、同政协工作大局、同机关工作大局联系起来,处处从大局着眼,事事从大局出发,放大视野格局,全面提升工作境界。二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政协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必须立足岗位职责,认真钻研业务,熟悉规范流程,牢记制度规定,善于研究把握工作特点规律,预判未来发展趋势,以过硬的工作能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开展。三要创造出彩业绩。积极学习借鉴全国政协、省直单位和市县政协工作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拉高标杆,勇于创新,擦亮品牌,努力拿出更多更高质量的履职成果,以实打实的出彩业绩赢得省委省政府认可、社会各界群众认同。四要树立公认形象。增强个人和集体荣誉感,提升思想境界,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奉献精神”,始终坚持一流作风、追求一流业绩,更加务实重干,善于协作配合,以每个人的良好形象塑造政协集体的出彩形象,更好展现省政协机关干部良好精神风貌。

 省政协厅级领导同志、党员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

  (文:田凯中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