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机关党组会议

汪中山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党组会议和秘书长会议

时间:2023-10-11 09:36 来源:河南省政协

  10月10日,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汪中山主持召开机关党组第二十七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八次秘书长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文章精神,学习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协党组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同时研究有关重要事项。

  汪中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和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加强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协机关服务履职能力,积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建言献策,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政协智慧力量。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妇女儿童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就推进新型工业化、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全国、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以及近期省委、省政协党组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

  汪中山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提升办公厅“三服务”水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省政协机关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充分发挥办公厅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政协履职水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动谋划、推动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当好参谋助手,按照“一刻不停、一事不误、一点不错”的工作标准,真正把“快、稳、严、准、细、实”的要求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强化自身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锤炼优良纪律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省政协机关走在全国政协系统和河南省直单位的前列。

  汪中山指出,要周密筹划部署,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认真做好省政协第四次常委会会议筹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抓实抓好各个细节,紧盯各项关键点。办公厅要认真做好统筹,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各工作组要按照任务分工,认真梳理工作任务、工作流程,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工作不漏项、不延误。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沟通,齐心协力,为高质量开好本次常委会会议提供坚实保障。要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统筹谋划各类协商、监督、调研、视察等重要活动。围绕举办“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十三省(区)政协协商研讨会、第九届国际华商节、鄂豫皖三省政协主题书画展等,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制定详细推进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履职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机关厅级干部,以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文:田凯中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