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戴柏华 > 活动报道

戴柏华出席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时间:2023-10-13 10:48 来源:河南省政协

  10月11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吴宏亮主持开班式,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张丛乐致欢迎辞,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段君海、董林、许冬梅参加。

  戴柏华指出,做好政协民族宗教工作,首要任务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戴柏华强调,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能力本领,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协商议政能力。把协商民主的理念贯穿履职全过程,深入研究把握协商民主的原则、要义、方法、程序和机制,切实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下功夫。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聚焦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教义教规阐释等重点任务,努力把实情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提高联系群众能力。深入落实省政协“三联”工作机制,强信心、聚民心、筑同心,把各界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提高合作共事能力。贯彻民主协商、平等议事原则,讲团结、顾大局,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广交深交各界朋友。要提高廉洁自律能力。严格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防止利用政协影响力和政协委员身份谋取私利。全省各级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要紧扣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主线,提高工作标准,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推动政协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培训班为期4天,采取专题报告与现场教学、集中学习与分组研讨相结合方式进行。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及各省辖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培训。

  (文: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