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张震宇 > 活动报道

充分发挥中原文化遗存作用,不断拓展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深度和广度

时间:2023-10-17 10:21 来源:河南省政协

10月16日,省政协在三门峡市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充分发挥中原文化遗存作用、不断拓展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深度和广度进行协商座谈,提出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出席并讲话。

图片


图片

张震宇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升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中华文明探源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加强专业队伍和人才支撑,加强考古研究和内涵挖掘,加强文化阐释和宣传推广,奋力书写中华文明探源的河南答卷;要发挥政协履职优势,围绕中华文明探源积极建言,加强中华文明探源宣传推介,形成助推中华文明探源强大合力,积极展现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中的政协担当。

图片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仰韶文化博物馆、庙底沟博物馆、函谷关等处实地考察,了解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河南工作情况。会议还邀请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郑州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刘庆柱,以“中华文明突出特性的阐释”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文图: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