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戴柏华 > 活动报道

戴柏华带队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经验与成果”赴广西学习调研

时间:2023-10-31 09:07 来源:河南省政协

  10月23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经验与成果”,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防城港、北海等市学习调研。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吴宏亮,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张然,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董林,开封市政协主席曹忠良等参加。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南宁市上林县少数民族村寨、西乡塘区中华中路社区、广西民族博物馆,防城港市江平镇巫头村、京族博物馆,北海市合浦县汉代文化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少数民族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情况,学习先进经验,就有关问题同当地同志深入探讨交流。

  调研组一致认为,广西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打造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共同富裕幸福家园、守望相助和谐家园、边疆稳定平安家园,取得了良好成效,有很多先进经验和成熟做法值得学习借鉴。通过调研,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推动我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创新发展的着力重点和努力方向。

图片

  戴柏华在学习调研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聚焦构建科学完备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等工作重点,积极开展视察、调研、协商、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充分发挥少数民族界委员特殊优势和影响力,面向界别群众讲好中华民族故事,大力宣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确保党的民族政策家喻户晓,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为推动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