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会议

时间:2023-11-02 09:26 来源:河南省政协

  10月31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吴宏亮主持召开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开展集中学习,总结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董林、许冬梅和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吴宏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不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要下大力气挖掘、梳理河南传统文化的优秀基因和时代价值,推动黄帝文化、黄河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整理好、宣传好河南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讲好河南民族故事,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吴宏亮指出,要善始善终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按计划推进第四季度工作,积极开展“弘扬河南优秀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优势品牌”专家协商会,为全年工作划上圆满句号。要认真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谋划,加强与全国政协民宗委的沟通联系,吃透上级部门精神;征求省直对口部门工作意见,掌握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了解社会多元化需求,精准选题、提前谋划。要继续发扬吃苦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同心同力,高质量完成民宗委履职任务。

  (文: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