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戴柏华 > 活动报道

戴柏华带队围绕“加强残疾人职业教育 助力技能河南建设”开展调研

时间:2023-11-06 09:04 来源:河南省政协

  按照省政协党组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安排,9月15日、10月31日至11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带领调研组,围绕“加强残疾人职业教育 助力技能河南建设”月协商议题,先后赴郑州市、漯河市、驻马店市开展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到郑州市二七区、高新区、惠济区,漯河市舞阳县、郾城区,驻马店市遂平县、汝南县、驿城区,深入特殊教育学校、职业教育学校、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和部分企业,详细了解残疾人职业教育发展现状、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情况,并分别在郑州市、驻马店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深入互动交流。

图片

  戴柏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围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加强残疾人职业教育投入,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提高残疾人持证率和就业创业能力,助力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残疾人就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率为目标,开展有针对性、形式多样的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让残疾人掌握就业技能,成就精彩人生。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动员广大委员积极履职,深入协商建言、广泛凝心聚力,推动残疾人素质提升、全面发展,提高技能河南建设整体水平,为开创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立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霍好胜,副主任周新萍、张冬生,省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驻马店市残疾人联合会名誉主席张银良,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吴霄,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玉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吕志华,有关专家学者等先后参加调研和座谈。

  (文图: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