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朱焕然 > 活动报道

朱焕然赴深圳考察学习资本市场发展经验

时间:2023-11-06 09:06 来源:河南省政协

  10月30日至31日,省政协考察组赴深圳考察学习资本市场的培育发展、运行治理、改革创新等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副秘书长张英豪,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冯先志、鲁玉,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资本投资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朱焕然一行先后赴前海方舟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业务运行、规范和引导资本等情况,并就新能源及新材料、生物医药、大健康等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资本市场改革、产业布局等内容座谈交流。

  朱焕然说,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是市场配置资源的工具,是发展经济的方式和手段。作为改革开放前沿,深圳市充分发挥优势,紧抓战略机遇,在资本市场培育,尤其是国有资本发展壮大方面积极开拓进取,有力推动了产业迭代升级特别是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同时,创造积累了科学有效的经营理念、管理模式、框架规则等。他指出,近年来,河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实施“十大战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为资本投资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继续与河南在创投基金、S基金、生物医药基金等领域深化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助力河南产业转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深期间,两地资本投资平台企业负责人就开发合作项目、设立产业基金等业务进行对接洽谈。

  (文: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