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朱焕然 > 活动报道

省政协召开“推动我省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月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3-11-09 09:20 来源:河南省政协

  11月7日,省政协召开“推动我省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月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张英豪,经济委员会主任王仲田和副主任冯先志、张俊峰、鲁玉、许文霞参加会议。

图片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到会介绍全省食品工业发展总体情况。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负责同志代表省政协调研组介绍调研开展情况,并提出对策建议。部分政协委员、食品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分别从冷链食品、休闲食品、预制食品以及产业集群打造等方面,就龙头企业培育、技术创新、品牌提升、人才支撑等作交流发言,反映情况,提出意见措施。省发展改革委、省科学技术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现场回应。

  朱焕然指出,食品工业是我省的传统优势产业,经过近些年的快速发展,形成了比较完备的工业体系和特色产业集群。要注重品牌建设,作为市场主体特别是委员企业,在推动我省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中肩负着重要责任,应眼光放高、眼界放宽,树立国际化视野。要注重创新,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积极开展产品创新、营销模式创新等,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注重食品安全,强化标准化管理,严把产品质量关。他强调,有关部门要认真吸收借鉴企业、委员提出的建议并转化为食品产业发展规划措施,落实到具体履职工作中,推动我省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文图: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