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 提案信息

河南省政协关于向社会各界征集提案线索的通告

时间:2023-11-14 11:00 来源:河南省政协

  政协提案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协助党委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为进一步提高政协提案质量,拓宽选题来源,充分了解民情民意、汇聚群智群力,省政协决定自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0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提案线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我省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亟盼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事一提。

  2.本次征集的只是提案线索而不是政协提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对征集到的线索汇总整理后,将以《提案参考题目》或其他形式印发给省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供撰写提案和调查研究时参考。

  3.下列情形不在提案线索征集范围: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禁止的;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国家明令禁止的;进入民事、刑事、行政诉讼程序,或者行政复议、民事调解及各类仲裁程序,尚未结案的;执纪执法机关正在审查的违纪违法问题以及投诉、举报、信访件等。

  4.提案线索要实事求是,简明扼要,有具体建议,字数一般控制在1000字以内。为便于联络,请提案线索提供者署真实姓名,写明联系地址和方式。

  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征集活动,贡献才智、集思广益,为提升人民政协履职效能,助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贡献。


 提案线索提交方式

 1.通过河南省政协门户网站首页“提案线索交互”系统直接提交。

 2.发送电子版至电子邮箱:hnzxtaw@163.com。

 3.邮寄纸质版至:郑州市花园路82号河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邮编:450003)


  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3年11月14日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