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戴柏华 > 活动报道

省政协召开“加强残疾人职业教育 助力技能河南建设”月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3-11-17 09:22 来源:河南省政协

  11月15日,省政协召开“加强残疾人职业教育 助力技能河南建设”月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出席并讲话。

图片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介绍了前期调研情况,省残疾人联合会、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同志介绍了全省残疾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开展情况。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从加强专业学校建设、增强师资力量、提升培训实效、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反映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有关部门积极予以回应。

图片

  戴柏华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切实加强残疾人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帮助更多残疾人通过劳动实现就业创业、创造幸福生活。他强调,要扩大培训覆盖面,进一步摸清底数、明确任务,确保应培尽培,不断提升培训率、持证率。要增强培训针对性,推行“菜单式+订单式”“线上+线下”等方式,注重实操技能训练和职业素养培养,促进培训与就业创业相衔接,提升残疾人就业率。要有效增加培训供给,强化政策支持,加大投入力度,提供更多普惠性培训服务,激发培训主体积极性,推动残疾人技能培训扩容提质。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建立残疾人培训就业信息共享机制,促进资源整合、优化配置,形成助残扶残工作合力。要发挥政协优势,聚焦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担当尽责、献计出力,为实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立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霍好胜,副主任周新萍、张冬生,省政协委员、中残联副主席、驻马店市残联名誉主席张银良,省残联副理事长郭巧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自锋,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梅乐堂等参加座谈。

  (文: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