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秘书长 > 汪中山 > 活动报道

汪中山赴省政协办公厅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11-17 09:23 来源:河南省政协

  11月15日,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汪中山赴省政协办公厅定点帮扶村——周口市扶沟县朱村岗村、西华县曹湾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指导帮扶工作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刘长顺参加调研。

图片

  汪中山先后到朱村岗村、曹湾村村室看望慰问省政协机关驻村第一书记,听取定点帮扶工作情况汇报,指导党建阵地建设。汪中山一行还参观了光伏发电、协调援建道路、蔬菜大棚等机关帮扶项目,详细了解防返贫动态监测、产业发展等情况,并深入到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

图片

  汪中山指出,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大力支持帮扶村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帮扶工作机制,落实各项帮扶政策,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确保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把握工作重点,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提升产业水平、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以产业发展推动稳岗就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促进“五大振兴”,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驻村第一书记履行好抓党建的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吸引群众、团结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上多下功夫,持续抓实抓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图:省政协办公厅人事处)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