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豫你同行 > 政协大讲堂

省政协举办2023年第22期“河南政协大讲堂”

时间:2023-11-22 09:15 来源:河南省政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好《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文史资料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汇聚做好新时代文史资料工作的共识和合力,11月21日,省政协举办2023年第22期“河南政协大讲堂”,邀请《河南文史资料》编辑部执行主任、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郭晓平以《政协文史工作的由来与“三亲”史料的编撰》为题作专题讲座。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张英豪,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王守振,机关厅级干部以及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讲座由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高红主持。

图片

  郭晓平从文史资料工作的缘起和发展、文史资料工作的特点和作用、文史资料工作的加强与改进三个方面,讲述了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由来,撰写编纂“三亲”史料所需的历史要素、政治要素、职业要素等。

  大家认为,讲座内容丰富、专业性强、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对进一步增进对文史资料工作的认识和提高文史资料工作能力具有很强的启示作用和指导意义。大家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关于文史资料工作的《意见》精神,发挥文史资料工作作为人民政协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的作用,鼎力支持、积极参与文史资料工作,共同努力加强文史成果转化,积极谋划开展各项工作,真正把文史资料工作做精、做深、做好,通过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文史资料工作,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政协故事和多党合作故事,向社会各界宣传好、展示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省政协文史馆 图:李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