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机关党组会议

汪中山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党组会议和秘书长会议

时间:2023-11-24 09:36 来源:河南省政协

  11月22日,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汪中山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党组第三十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九次秘书长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精神,学习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和有关工作。

图片

  汪中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首次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门进行集体学习,意义重大,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做好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政协贡献。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及近期全国政协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图片

  汪中山强调,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省政协机关工作。跟进学习、深入理解、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准定位、强化担当,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王沪宁主席在全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政协党组要求,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机关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为省政协高质量履职提供有力支撑。要统筹协调、持续用力,有序推进年底前各项重点任务。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加快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组织召开好近期重要会议活动。要认真谋划、倒排工期,全力做好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提早谋划部署,紧扣会议服务保障细节,严把时间节点,加强请示汇报,注重协调配合,确保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要高位推动、抓早抓实,全面谋划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头组织推进省政协工作、机关工作、部门工作的谋划,尽快开展征求意见工作,及早提出工作建议,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机关厅级干部,以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文:刘杨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