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戴柏华 > 活动报道

省政协召开“打造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优势品牌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家协商会

时间:2023-11-29 09:21 来源:河南省政协

  11月28日,省政协召开“打造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优势品牌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家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特征和经验情况,与会住豫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等10位同志围绕挖掘中原文化资源优势、营造共有精神家园文化生态,促进河南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中国式现代化等作了交流发言,反映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戴柏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各项工作。要充分挖掘河南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讲好民族融合团结故事,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构建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格局,持续打造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优势品牌。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聚共识,为推动新时代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吴宏亮主持会议。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许冬梅,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武启祥等参加会议。

  (文: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