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知名浙商中原行”共商兴业共话发展

时间:2023-12-01 09: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11月22日至23日,以“双向奔赴共携手,助推中原更出彩”为主题的“知名浙商中原行”活动在郑州举行。豫浙两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国省级浙江商会会长代表、各领域专家学者和知名浙商企业家等共聚一堂,共商浙商兴业大计,共话两地高质量发展。

  作为河南省第一家省级异地商会,河南省浙江商会成员遍布全省各地,成立20年来,积极发挥政企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各级政府招商引资,促进了豫浙两地深化合作。目前,浙商在豫创办各类企业达4万余家,累计投资1.5万亿元。多年来,80多万名在豫从事商业活动的浙江籍人士扎根河南、敢闯敢干,以拼搏勇立潮头,以奋斗干在实处,书写了一段段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佳话。

  “地处九州腹地的河南,是文化大省、人口大省,还是新兴的工业大省、内陆开放大省。河南的发展优势吸引着对广大市场嗅觉灵敏的浙商,走遍千山万水来到这里,想尽千方百计找市场、找投资机会。”河南省浙江商会会长、创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栋说。

  “广大浙商带着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藤蔓,在中原大地不断延伸壮大、开花结果。”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徐国龙说,要牢牢把握河南独特的发展契机,积极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坚持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相结合,在中原大地上书写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彩华章。

  “当今河南,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比较优势显著增强,充满生机、充满希望、充满机遇的出彩河南正以全新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利推介河南招商引资政策及投资环境时说,开放的河南孕育着投资合作的无限商机,真诚期待与广大浙商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河南各级商务部门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广大浙商在豫发展提供更多机遇、集聚更强动力、营造更好环境。

  经过前期洽谈对接,此次活动初步达成合同类项目46个,总投资321.2亿元,其中利用省外资金289.1亿元,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现代化工、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惠济德濠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上海星月中牟智造谷项目、平顶山精细化工新材料生产项目、新乡双达智能阀门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等现场签约。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河南省浙江商会成立20周年纪念会暨第五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嘉宾项目考察以及循迹溯源等活动。

  (记者 王有强 靳燕)

  《人民政协报》(2023年12月01日第05版)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