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经济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到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汇报交流工作

时间:2023-12-11 10:25 来源:河南省政协

  12月7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到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汇报交流工作。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出席座谈会。

  双方简要介绍了一年来主要履职开展情况,重点就2024年协商议题选题和加强互动协作、更好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助力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朱焕然指出,一直以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给予河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有力支持,适时指导我省政协组织协同调研,聚焦发展重大问题,组织高规格调研组深入我省市县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听取意见、反映情况、提出对策,有效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学习借鉴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谋划协商议题的思路方法,分析研究2024年协商课题,进一步完善我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明年协商选题,同时要主动沟通汇报,加强履职互动,优化平台,提升水平,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苗圩强调,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聚焦“国之大者”,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开展多种形式协商议政,原汁原味反映政协委员意见建议,提高履职质效。双方要加强相互学习,积极围绕共同关注的问题开展协同调研,形成工作合力。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么振辉,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彭丽文,二级巡视员张跃和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仲田,副主任鲁玉、许文霞参加会议。

  (文: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