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党派团体

同心共建现代化河南——民建河南省委会招商引资服务发展大局

时间:2023-12-22 09: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近日,民建河南省委会、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大河财立方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这是一次民主党派、智库机构、高校、财媒四方强强联手的战略合作。“四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务实高效、共谋发展、合作多赢原则,以智库共建的方式,共同开展经济领域的调查研究、学术研讨及大型论坛等工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表示。

  今年以来,民建河南省委会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省委统战部部署,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活动,立足自身特色优势,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多方联络、发动力量,将助力招商引资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广泛联系、搭建平台、及时跟进,在助力招商引资工作中取得了亮眼成绩。

  民建河南省委会第一时间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将招商引资工作列入主委办公会议例行研究事项,建立工作台账,做好任务分解,实行专班推进机制。同时,挑选精兵强将,成立招商引资对外联络委员会,聘请法律顾问,打造得力队伍。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民建河南省委会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等优势,积极牵线搭桥、整合资源、汇聚力量,努力做到“建立一个关系,传递一条信息,拓展一个渠道,促成一个项目”。

  发挥全国民建组织合力,积极引进天津市民建会员企业晟茂物流产业集团,由其投资的宏泰禽业400万羽蛋鸡养殖及深加工项目在商丘市民权县举行开工仪式,促进当地畜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9月26日,民建河南省委会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中部总部基地项目在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正式签约,助力河南打造全国卫星及应用产业高地;

  ……

  一年来,民建河南省委会大力推进包括遥感卫星产业系列项目、乡村振兴系列项目、国家黄河文化动漫产业谷系列项目、“黄河·天下”数字文化产业系列项目、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在豫投资系列项目的5个重大系列项目,投资总额近500亿元。民建各市级组织与省委会同频共振,迅速行动,已落地项目48个,累计投资额384.532亿元,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

  “全省统一战线聚焦‘拼经济’,发力‘在行动’,主动谋划对接,积极穿针引线,推动落地见效,形成各展所长、同向发力的生动局面。”在全省“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工作推进会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雷明对全省统一战线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的做法、经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民建河南省委会将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与创新发展有机结合,先后联合郑州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举办首届中原“双碳”论坛,与安阳市政府、国际漫画家大会中国委员会、河南省文旅厅等共同举办第19届世界漫画大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拢人气、聚商气。

  “下一步,民建河南省委会将继续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统战部要求,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加强会员企业家思想政治引领,助力会员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服务会员企业家健康成长,在招商引资方面踔厉奋发、真抓实干,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梁留科表示。(记者 王有强 靳燕)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