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省政协党组会议

孔昌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12-23 09:18 来源:河南省政协

  12月22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昌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文章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图片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明年乃至今后更长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我省明年经济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在提升站位中进一步明晰政协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提高建言质量,在服务大局中进一步体现政协担当,围绕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助推省委部署落实见效。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务实为民中进一步彰显政协情怀,协助党和政府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广泛凝聚共识,在团结合作中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最大限度汇聚起建设现代化河南的磅礴力量。要聚焦重点工作,在狠抓落实中进一步提升政协效能,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努力实现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研究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和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有关文件。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戴柏华、霍金花、张震宇、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参加会议。

  (文:刘亚辉 图:许俊文)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