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机关党组会议

汪中山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党组第三十三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12-26 09:08 来源:河南省政协

  12月25日,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汪中山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党组第三十三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文章,学习党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和有关工作事项。

图片

  汪中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升机关统筹谋划、服务保障政协履职的能力水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在省政协机关落地落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三零”创建工作会议精神;省委近期召开的常委会会议、省政协党组会议精神。

  汪中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我省明年经济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深刻理解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找准政协履职尽责的坐标方向,切实增强服务全省大局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坚定信心、打开眼界,围绕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等重点任务,精准对标选好题,精心调研做好题,精深建言商好题,更好地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政协贡献。

图片

  汪中山强调,要抓紧助力谋划明年工作,高质量服务省政协履职。按照党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安排部署,自觉对标对表、加强分析研判,抓好督办落实,精心起草明年的党组工作要点、协商计划、委员视察考察计划、专题调研计划等重点履职任务安排建议,及时提交省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研究审议。要统筹协调、持续用力,扎实做好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高质量起草好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增强预见性,打好“提前量”,加强请示汇报,强化统筹调度,注重协调配合,严把工作细节和时间节点,确保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要抓细抓实年终岁首各项工作,统筹推进近期工作任务落实,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工作,高质量完成制度“立改废”工作任务,加强制度的宣传学习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以高质量履职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机关厅级干部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文:田凯中 图:许俊文)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