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教科卫体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看望慰问送温暖 接受教育强党性

时间:2023-12-28 10:10 来源:河南省政协

  为扎实做好省政协办公厅定点帮扶工作,促进帮扶村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2月26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胡广坤带队赴周口市扶沟县朱村岗村、西华县曹湾村看望慰问机关驻村第一书记,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和省纪委监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大家先后到朱村岗村、曹湾村村委会,与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交谈,认真了解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党支部建设及驻村干部日常生活工作情况,详细询问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其在驻村期间取得的工作成绩、展现出的奉献精神和优良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还来到吉鸿昌将军纪念馆,教科卫体委办公室党支部与省纪委监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吉鸿昌将军的英勇事迹,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图片

  胡广坤指出,“三农”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健全工作机制、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驻村干部要多深入群众,多倾听民声,多了解情况,帮助帮扶村找准发展路子,打造特色产业,拓宽致富门路,助力帮扶村实现提质发展。基层党建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基石,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工作。驻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当做头等大事,做好一件件民生实事,努力当好党和群众的连心桥,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和群众满意度。

  (文图: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