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与洛阳市政协座谈交流河洛文化工作

时间:2023-12-28 10:12 来源:河南省政协

  为进一步推进河洛文化工作,12月26日上午,洛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宗玉红带领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的同志到省政协对接工作。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焦国栋、副主任王晓红参加座谈交流。

图片

  宗玉红简要汇报了洛阳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及明年工作打算,重点介绍了洛阳市近年来在河洛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她说,洛阳市作为河洛文化的发源地,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高度重视河洛文化研究工作,与2024年即将召开的第三十三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共同列入全市年度重点工作,希望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给予支持指导。

  焦国栋对洛阳市政协一直以来大力支持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及河洛文化研究会秘书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市两级政协港澳委要立足“根文化”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扩大河洛文化在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华人华侨中的影响力传播力,凝聚更广泛海内外华夏儿女的思想共识,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结合河洛文化研究会明年换届,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主旨,初步考虑以“黄河文化”为背景,统筹动员社会资源和力量,创作展演大型交响芭蕾组歌、书画篆刻剪纸艺术展、河南豫剧、青少年组诗朗诵等《河魂》系列作品,展示厚重丰富多元的中原文化形象,增强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

  (文图: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