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在全省政协系统政协章程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4-01-06 20:49 来源:河南省政协

  2023年12月29日,河南省政协系统政协章程知识竞赛决赛在郑州举行。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荣获线上知识竞赛二等奖。

  此次竞赛活动,是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提升全省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素质能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

  省政协民宗委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向委员发布竞赛通知和竞赛规则,按照“不落一人,有序推进”的要求,办公室组织委员利用碎片时间坚持学习,在工作群内开展讨论,交流学习经验和答题技巧,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竞赛活动中,委员们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全员参与、高质量完成线上竞赛:在满分400分的情况下,释延达、李建林等委员取得了380分、390分的好成绩。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民宗委代表队在线上竞赛中荣获二等奖,黄允委员和房佳佳同志代表省政协机关二队参赛并荣获线下竞赛二等奖。

  通过参加竞赛活动,委员们更加坚定了为民履职、为国尽责的决心和信心。委员们表示,在十三届省政协开局之年,举办全省规模的政协章程知识竞赛,正当其时。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学习机会,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熟练掌握履行职责的基本方法、特点和规律,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更好地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文图: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