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会议

时间:2024-01-06 20:51 来源:河南省政协

  1月5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吴宏亮主持召开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开展集中学习,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各项工作。分党组成员董林和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宏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新年贺词等近期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董林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精神。会议研究讨论了民宗委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重点对建立委员党支部、委员履职“服务为民”、撰写委员会集体提案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省政协民宗委分党组在省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在戴柏华副主席具体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孔昌生主席关于做好政协专委会工作的要求,团结带领民宗委委员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省政协民宗委分党组将继续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牢记使命,勇毅前行,推进省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成效。办公室党支部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能力作风锤炼,团结协作、努力奋斗,打造民宗委特色履职品牌。

  (文: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