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会议

时间:2024-01-17 09:08 来源:河南省政协

  1月15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会议。分党组书记宋虎振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刘延生、魏蒙关、崔冀及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协党组《关于建立政协委员党组织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农业和农村委员会2023年工作情况,审议了《关于设立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党支部建议方案》《2024年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协商工作方案》《2024年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工作预安排》;讨论了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拟提交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集体提案。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将按照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要求,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履职重点,深化“农业强省建设”研究成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宋虎振强调,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好分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保障年度工作有序推进;二要政治过硬,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提高政治判断力,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政协党组的各项要求;三要业务过硬,把准吃透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实质、政策导向、实践要求,学用结合到位,以“加快培育现代种业龙头企业”专题协商和“加快发展高水平农业装备制造业”月协商等会议活动为抓手,履职尽责高质量推进工作;四要作风过硬,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继续保持认真负责、勇挑重担,严谨细致、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确保2024年工作顺利开局。

  (文图: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