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霍金花 > 活动报道

霍金花出席省政协人工智能专题研究座谈会

时间:2024-01-18 09:18 来源:河南省政协

  1月16日,省政协召开人工智能专题研究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霍金花出席并讲话,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胡广坤主持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张英豪、办公厅副主任刘俊江,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阮金泉、刘德银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研究了省政协人工智能专题研究工作方案(讨论稿),就做好下一阶段专题研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专题研究重点问题交流了意见建议。

图片

  霍金花指出,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是今年省政协“一号协商议题”,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的有力支撑。要立足政协性质定位,聚焦科技创新,加强专业领域学习,吃透政策文件,深入开展调研,把实际情况摸清摸透,把存在问题找准找深,围绕产业发展前景、规划布局、政策引导、人才引进、技术应用等,提出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路径和举措。要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建好协商平台,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良好氛围,助力我省在人工智能未来赛道上跑出加速度、抢占制高点。

  (文: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图:许俊文)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