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谢玉安 > 活动报道

谢玉安看望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大会提案组工作人员

时间:2024-01-26 09:26 来源:河南省政协

  1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谢玉安到大会秘书处提案组看望全体工作人员。省政协秘书长汪中山、副秘书长郭立魁,提案委员会主任刘宛康、副主任唐飞参加。

  在提案审查现场,谢玉安仔细了解大会提案提交接收情况,详细询问提案审查工作流程,查看工作人员审查提案情况,对参与工作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并对做好大会提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谢玉安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工作,是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是大会成果的重要体现,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高质高效做好大会提案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要认真学习掌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入领会把握省委省政府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的部署安排,为做好提案审查工作打牢思想政治基础。二要严格标准。提案组担负着大会提案的收集、分类、预审、初审、复审等一系列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提案能否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决策、能否进入相关发展规划和制度文件、能否推动民生问题解决为主要依据,严格立案标准、规范审查流程。三要充分协商。提案凝结提案者调查研究的辛勤劳动和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提案组要站位全局、坚持人民至上,认真对待每一件提案,充分协商,加强沟通,严谨细致地提出审查交办意见,确保优质提案都能“立得住”“交得准”“办得实”。

  (文:大会提案组 图:田凯中)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