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谢玉安 > 活动报道

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别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时间:2024-02-02 09:30 来源:河南省政协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和闭幕后,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别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2024年重要任务,对开好省两会和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提出要求。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戴柏华、霍金花、张震宇、刘炯天、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分别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把好“方向关”,保持绝对忠诚的“党心”,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民心”,增强团结联谊的“政协心”,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形成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学好“新思想”,读“终身书”、读政协书、读专业书,将“不学习就不调研、不调研就不协商”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以高质量建言助推高质量发展;当好“引领者”,加强对界别群众的引领,推动形成群策群力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着力把准委员履职定位、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加强委员联络服务、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专门委员会工作质效。把握工作重点,突出政治建设聚焦度,突出高质量发展聚焦度,突出民之关切聚焦度,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开创工作新局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工作联系协作,严肃抓纪律规矩,推动党建与履职一体化建设、“两个全覆盖”有形有效,实现党建和履职提质增效。

  同时,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党支部也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

  (文:田凯中)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