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秘书长 > 汪中山 > 活动报道

汪中山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24-02-06 15:58 来源:河南省政协

  2月4日,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汪中山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党组第36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和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2024年第一次月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文章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协党组重要会议精神,开展集体交流研讨,研究有关工作事项,听取机关各部门近期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汇报,调度推动工作落实。

图片

  汪中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等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等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省两会精神,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等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省政协党组第19次(扩大)会议精神等。会上,张冬生、刘俊江、王晓红、姚励红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汪中山指出,开年之际,中央政治局首次集体学习,主题围绕“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释放出了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信号。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更好地把握履职方向、指导机关工作。要聚焦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省委交办的“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题研究和“加快平台经济发展”专题调研等重要任务,围绕省政协年度协商计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有效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建言资政,努力提出更多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务实管用的建言成果,为河南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汪中山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政协党组要求,更好服务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更加有力推进机关从严管党治党。要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得更牢,完善压力传导机制,强化党建督查考核,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在机关落地落实;把党的组织体系建得更强,抓好委员党支部建设,深化机关党支部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各项制度建设做得更好,强化用制度管人管事,为机关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政治保证;把机关纪律作风抓得更严,进一步把党员干部队伍教育好、管理好、监督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汪中山指出,要深入贯彻省两会精神,有序有力推动年度各项任务落实。深入学习,深刻把握今年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重大举措和重点任务,深刻把握今年省政协的重点工作,明确机关工作的方向和任务。认真研究,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具体措施,合理摆布年度整体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地。履职尽责,以开展“三办三服务”质效提升年为契机,不断提升机关服务质量、服务水平,为省政协高质量履职提供有力保障。要认真落实省委和省政协党组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连续作战精神,统筹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机关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田凯中 图:许俊文)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