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领导分赴全省各地慰问调研 致以新春祝福诚挚问候 共同奋斗创造美好明天

时间:2024-02-10 09:12 来源:河南日报

  在龙年春节到来前夕,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领导近日分赴全省各地开展节前慰问调研活动,看望慰问专家人才、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优抚对象、困难职工群众,慰问在一线值守的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企业职工等,就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进行调研,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祝福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叮嘱大家共同奋斗创造美好明天,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月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到郑州大学看望专家学者和困难职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诚挚慰问和新春祝福。孙守刚围绕近年来我省创新生态培育、人才引育、产业升级等与专家代表深入交流,他说,当前我省正处于发展动能转换突破期,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抢抓机遇上台阶。郑州大学作为我省高等教育“双航母”之一,要持续做强优势学科,加快引育高端人才,构建“产学研用孵”有机贯通、高效协同的人才引育机制。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扎根河南,发挥聪明才智,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上勇攀高峰,助力河南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壮大发展新动能,在新产业新赛道上实现弯道超车、换道领跑。省委、省政府将全力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确保各领域专家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在慰问困难职工时,孙守刚勉励他们增强信心、努力工作,用辛勤劳动摆脱困境、创造美好生活,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负起帮扶责任,综合运用帮扶措施,扎实做好纾困脱困工作。

  2月2日,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江凌带队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困难群众、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和老党员代表,代表洛阳市委、市政府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在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时,江凌与他们促膝而坐、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愿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希望老同志们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多提宝贵意见,积极献计献策,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洛阳发展。江凌叮嘱有关部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同志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每到一户困难群众家中,江凌都嘘寒问暖,仔细察看生活起居,详细询问住房、就医、子女上学、收入来源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党委、政府帮助下努力克服困难,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江凌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基层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全面摸排困难群众状况,分类做好帮扶救助,通过保障性住房分配、教育资助、技能培训等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正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2月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巍到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郑州大学看望慰问专家学者,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勉励他们发挥业务专长,加强黄河保护治理核心问题和关键技术研究,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纪检监察理论与实践的深化研究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省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2月7日,张巍到省留置中心慰问驻点执勤武警官兵、担负留置看护任务的公安干警及一线办案人员,了解执纪办案和值班值守情况,对大家坚守一线敬业奉献表示感谢和慰问,希望驻点执勤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永远吹冲锋号,一如既往完成好留置对象看护任务,叮嘱纪检监察干部以“临渊履薄”的高度警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升办案规范化水平,提高审查调查案件质量,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担当作为诠释对党忠诚。

  2月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到河南广播电视台104发射台站实地调研,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王战营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对他们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他们加强值班值守,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为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作出岗位贡献。王战营指出,广电发射站点处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最基层和第一线,承担着传输节目信号、维护播出安全的重要责任。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业务管理,把政治素质、政治能力、政治要求体现到工作的各方面。要锚定安全播出职责,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早抓小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守牢安全底线。要紧盯设备管护、电力供应、节目传输、应急处突、值班值守等关键环节,确保衔接有序、协同发力。要关心爱护一线职工,及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上的急难愁盼问题。

  2月6日—7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分别看望慰问了在郑中国科学院院士,军烈属和老党员、困难群众,送去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安伟慰问在郑中科院院士黄维、徐红星时说,郑州市委、市政府将满怀热忱做好“首席服务官”,按照省委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以更强担当加快创新起高峰,全方位支持高层次人才在郑发展、建功立业,支持科研院所积极对接高端资源,快速发展壮大,为中原更加出彩、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郑州力量。在军烈属和老党员、困难群众家中,安伟表示,有关部门要时时关心关爱,及时解决好党员群众的实际困难,不断提高军烈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始终牢记“老百姓的事情是最重要的事情”,持续发挥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体系作用,建强网格员队伍,保障好网格员待遇,持续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使命宗旨。

  2月1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刚先后来到中原工学院、郑州大学看望慰问专家人才,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希望大家持续弘扬科学家精神,创造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不断提升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建立“以才引才、以才聚才”工作机制,发挥高端人才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人才汇聚河南、扎根河南、建设河南。2月2日,王刚来到周口市淮阳区王店街道、柳湖街道,深入乡村农户,看望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优秀共产党员等,关切询问健康状况、生活生产情况,为他们送去新春问候,勉励大家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叮嘱当地基层干部要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大家安居乐业、温暖过冬。

  2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到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功能有机化学研究所,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养洁,感谢他为我省教育事业和科技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向他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李亚详细询问吴养洁院士的工作、生活情况,多方面听取意见建议,希望院士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培养更多人才,推出更多创新成果,为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还叮嘱相关人员带着感情与责任为院士提供更好服务。

  2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金平赴临颍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何金平一行先后来到临颍县台陈镇敬老院、台陈镇大沟桥村监测户和老党员家中,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在台陈镇敬老院,何金平询问老人们住得是否习惯,查看住宿、取暖、饮食情况。何金平表示,要确保敬老院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要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人性化管理、亲情化服务,使每个入住老人都感受到温暖。在脱贫监测户陈桂莲、老党员宋海亮家中,何金平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就业、生活保障等方面情况,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努力战胜困难。何金平叮嘱当地工作人员要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问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幸福年。

  2月8日,副省长孙运锋到许昌市走访慰问当地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在建安区河街乡中心敬老院,孙运锋看望了在此居住的孤寡老人和留守老人,实地考察敬老院公共食堂、老人住室等设施运行情况。在河街乡南岸社区,孙运锋来到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收入来源、子女教育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并要求有关部门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用心用情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孙运锋还前往许昌双利燃气有限公司、万达广场(许昌)调研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开展特种设备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产销保供和市场监管,深入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全方位筑牢节日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2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在郑州走访慰问专家学者,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谢玉安与岐黄学者、国家区域中医(脑病)诊疗中心学术带头人王新志深入交谈,指出当前我省创新之潮奔涌、人才活力迸发,正处于构建科技创新大格局,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专家学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弘扬科学家精神,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全面施展才华,带领团队开拓求索、集智攻关,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更多更好惠及民生。

  2月4日,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在郑州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感谢他在地图学理论、数字地图制图和时空大数据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祝福他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戴柏华说,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事关国家前途命运,希望院士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到河南、建设河南,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月6日,省政协副主席刘炯天在郑州走访慰问专家人才,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刘炯天向专家人才详细询问工作情况,感谢他们对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作出的贡献。刘炯天表示,医学界专家要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积极推进专科联盟建设,把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与医学实践结合起来,促进理论与实践融合共进,加强对外交流,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培养高精尖专业人才,更好为患者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河南日报记者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