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履职故事 | 全国政协委员羊毅:加快打造低空经济航空产业链

时间:2024-02-26 09:38 来源:大象新闻


  今天的“代表委员履职故事”,一起走近全国政协委员、龙门实验室院士工作室主任羊毅。

  羊毅:技术创新上有什么布局和考虑没有?

  企业生产线工作人员:目前的话,我们整条产线已经全部实现了在线监控。

  企业创新有什么难题?创新短板短在何处?一直是全国政协委员、龙门实验室院士工作室主任羊毅调研时关注的重点。

  全国政协委员 龙门实验室院士工作室主任 羊毅:在调研中发现某些企业存在原始创新能力不足,产品更新换代较慢等问题,在此基础上我形成了今年的提案。

  作为航空科技的领军人才,羊毅去年带着机载光电装备的技术研发、项目管理、产品中试等实践经验,来到龙门实验室。她特别关注实验室和企业如何协同创新。

  全国政协委员 龙门实验室院士工作室主任 羊毅:通过调研,建议加大国家和省实验室建设力度,形成协同创新平台,赋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在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之前,羊毅曾连续担任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先后提交建议20多份,大多聚焦航空工业发展以及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今年,羊毅委员对航空产业发展也有了新的建议。河南的航空产业链比较优势突出,应加快推进低空经济航空产业链中试平台建设,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供全要素支撑。

  全国政协委员 龙门实验室院士工作室主任 羊毅:围绕低空经济航空产业链,布局河南省的科技创新链,助力河南省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建设。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