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谢玉安 > 活动报道

谢玉安赴川渝考察调研休闲食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12 09:33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1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带领调研组围绕“加快休闲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赴重庆四川考察调研。

  在重庆,调研组深入凰巢实业、德佳肉类科技、莉莱食品、周君记火锅食品、陈麻花食品、天润食品等休闲食品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认真察看车间生产流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规模、科研投入、品牌建设、发展态势等情况。

  在四川,调研组先后到内江市汉安糖草·甜源蔗乡、黑猪小寨、白乌鱼基地、天府烤卤公司、天丝红牛(四川)饮料公司、黄老五食品、金四方果业、威远无花果基地,自贡市蔬菜高粱现代农业园区、谭八爷食品、芭夯食品、食品产业园综合服务站,宜宾市五粮液集团、双河镇葡萄井凉糕、四川丰泰吾厨食品,乐山市上中顺特色街区、张公桥好吃街、预制菜产业园,成都市新希望集团食品等地,实地调研休闲食品生产加工、创新研发、企业经营、市场开拓、基地建设、街区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谢玉安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我省关于着力培育重点产业链的部署要求,为休闲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明确方向、提供遵循;二要学习借鉴外省先进经验,认真总结川渝休闲食品产业发展的成功做法、成熟经验,结合河南实际吸收借鉴;三要加强调查研究,选择我省休闲食品头部企业、重点实验室、产业园区等进行广泛调研,提出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加快我省休闲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建言献策。

  调研组把专题调研与加强党性教育相结合,成立临时党支部,多次组织集体学习,总结调研成果,切实提升考察调研质量效果。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宛康、副主任张荣斌,有关省辖市政协、休闲食品产业链责任单位省市场监管局及盟会长单位好想你食品公司、卫龙美味公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图: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